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北區洢蓮絲M劑型下顎效果,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北區洢蓮絲S劑型多久能吸收

臺中北屯洢蓮絲S劑型醫學美容診所推薦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大里洢蓮絲S劑型微整形推薦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員林洢蓮絲多久能吸收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北屯洢蓮絲M劑型一隻多少量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豐原少女針醫美推薦PTT

胡適作品_胡適散文集 胡適作品_胡適散文集 胡適:我的母親 胡適:高夢旦先生小傳 胡適:我九年的家鄉教育五 胡適:丁在君這個人 胡適:廬山游記 胡適:追憶曾孟樸先生 胡適:鑄材成器之方 胡適:跟著自己的興趣走 胡適:差不多先生傳 胡適:防身的錦囊 胡適:新生活 胡適:兒子一定要孝順父母嗎 胡適:沒有胃口與信心淺薄 胡適:大宇宙中談博愛 胡適:李超傳 胡適的詩:夢與詩 胡適的詩:《 一顆星兒 》及賞析 胡適的詩:我的兒子及賞析 胡適的詩:四月二十五夜 胡適的詩:老鴉 胡適的詩:一念 胡適詩歌 胡適的詩:“威權” 胡適的詩:樂觀 胡適:做人要做最上等的人 胡適:做人要做最上等的人 胡適名言名句 胡適:人生就算是做夢,也要做一個像樣子的夢 胡適名言分頁:123

我的職業規劃:當成功敲門時  文/淡然  一、前言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面對滾滾人流,看事態炎涼,這樣逼著自己不得不收起曾經的稚氣與天真,開始深刻的思考未來的路。在現在的社會,只有真正的人才才能稱的上是真正鋒利閃亮的尖刀,想成為人才應該是每個年輕人的理想。但是混混噩噩的度日子是做不到這點的,只有做一份適合自己的人生規劃,正確的準確評價個人的特點和強項才能定準職業方向,重新認識自己的價值并且通過不斷的學習使之遞增,為自己提供前進的動力并在職業中發揮個人優勢。所以,我試著為自己擬定一份職業生涯規劃,希望她對自己的系統的職業生也規劃能有領航的作用,為處于迷茫中的自己指明一條路。  二、自我分析  我現在在讀大二,性格總體上偏外向,但有時也很文靜內向,業余時間喜歡看電影聽音樂,上網還有看書,尤其喜歡研讀任務傳記。我比較喜歡國際政治,喜歡用自己拙劣的政治敏感分析一下當前的形式,并偶爾發表點文章,觀點有時會很偏激。平時與人友好相處,可是由于自己的性格偏直,常常由于心直口快無意中把朋友們惹生氣,導致知心的好友并不是非常的多。我的優勢在于我對于問題能形成自己的觀點,并且經過理論證明認為它是正確的就會一直走下去,堅持自己的觀點,絕不隨波逐流。所幸我并不是一個頑固的人,在發現自己在這方面確實有認識的偏差和理論的錯誤后會真誠的道歉并虛心的接受教導。我的缺點是缺乏進取心,常常把“知足者常樂”掛在嘴邊,所以積極性較差,進而導致在自己本該擅長的方面不能取得應該取得的成績。由于從小時候形成的不良習慣,在看書尤其是自己喜歡的分析議論類書籍時只求看明白其中的意思而其中一些精華的語句等并沒有盡力將其存入腦中,這就致使我日后盡管有稍微好與同齡人的分析能力,但是在撰寫文章和口語表達上相對較差。口頭上的不善交際又使我在與人交往中往往處于被動狀態;不太活躍,不參加積極性高可以拓寬自己人際交往圈的活動如晚會,比賽等。缺乏鍛煉,導致體質相當虛弱,健康是影響自己的未來的很大的問題。感情方面有所牽掛,不能完全像其他同學一樣自由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在以后擇業的路上,我需要顧忌的是遠在家鄉重病在身的爸爸和至今仍昏迷在床的媽媽,我不能離開他們。這要就同時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自己的求職方向及地點。  三、解決自我分析中的劣勢和缺點  盡管自己有的時候缺乏信心,恒心和毅力,但是憑借自己的熱情和對未來的比較清醒的認識,我相信我會逐漸的培養起自己的恒心。自己在未來的發展中應該充分重視一下性格的轉化,應該正確處理內向與外向的關系。在人際交往中應該發揮自己外向的一面,爭取拓寬人際關系,這樣既能廣交朋友又能為未來鋪路。在閱讀自己喜歡的對自己有幫組的書籍是既要掌握書中的觀點又要學習作者的精華語言,增強自己的表達能力和寫作能力。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以最大程度減少體質虛弱給自己帶來的負面影響。  四、SWOT分析  內部環境因素  S:優勢因素  1、能對未來有清醒的認識,目標較明確  2、善于思考,不人云亦云  3、邏輯分析能力相對較強,思維活躍  4、謙虛謹慎  5、做事踏實,為人善良  6、個人生活能力較強,能不依賴他人  7、有一定的政治敏感度,在一些問題上能形成自己的見解  W、弱勢因素  1、人際交往中主動性差,溝通性一般  2、在一些問題上急于求成  3、懶惰行強,缺乏恒心  4、對自己信心不足,錯失了很多機會  5.表達及寫作能力較差  外部環境因素  O、機會因素  1、所學專業的情景表被看好,有相對單一專業有更寬的就業面及更多的就業機會  2、中國入世,與世界的聯系越來越密切,外向型人才,尤其是法律和英語都精通的人才緊缺  3、復合型人才稀缺  T、威脅因素  1、法律行業競爭相當激烈,人才劇增,一些非本專業的人自學成才  2、隨著大學生的學歷普遍提高,加之研究生擴招,畢業后研究生可能貶值,就業形勢仍然相當嚴峻。  SWOT總結  經過對自身以及該行業的分析,得出了一些結論:在自己來兩年多的時間里,要盡全力為自己的文化課打下扎實的基礎。又于法學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我個人認為僅僅讀完本科的閱讀量及對法學的學科掌握程度遠遠不能滿足社會上對于一個法學工作者的要求,所以決定在本科結束后繼續深造。在以后的學習期間,嚴格按照分析上所書,針對自己的劣勢進行加強改造,并充分發揮自己的內部優勢和利用對自己有利的外部條件。雖然外部的不利環境我自己沒有能力逆轉,但是我要通盡量避開這些弱點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五、擇業選項,決策理由  就自己而言,自己是一個冷靜的女孩,能客觀的看待一些問題而不摻雜任何的個人感情色彩,能較快的抓住事情的本質,不斷調整自己,相比較一些多愁善感的女生更適合從事法律方面的工作。而同時自己的性格又偏向好動,所以想比較整日端坐在書桌前更喜歡忙碌一點的生活,這樣從另一方面來說可以強迫自己去工作從而取得成績。而律師這一職業多數時間需要四處采證,處于奔波狀態,而又有一部分時間安安靜靜的研讀相關材料。這個集動靜一體的工作和我的偏外向而又時又內向的性格非常合拍。  也許是跟家庭背景有關系,我出身于一個父母都是教師的知識分子家庭,所以盡管性格好動,但是受父母影響,自己已經習慣并且喜歡上來有節奏有規律的生活。律師是一個需要對自己所掌握的業務及實證信息進行整理加工的工作。它同時也要求作為一名律師能嚴格遵守職業道德規范,客觀冷靜的分析問題,按照法律法規工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這方面能力的培養,爭取對任何問題都做到公正公平,盡量克服個人好惡在判斷中的障礙。  然而現在社會在不可思議的速度發展著,21世紀真正稀缺的是人才,而社會對于人才的定義也隨之發展,符合型人才越來越得到各大用人單位的青睞。而社會的競爭的激烈性更說明了職業的變動性。這也就要求我們要掌握至少兩種求生技能。如果因為以后我發現自己并不適合律師這一行業或者在這一行業并沒有達到自己預期的成績,那么我會堅決的選擇轉行,而第二次的職業選擇我會選擇從事外貿行業,做一名外貿人。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的逐漸加強,中國的經濟對外的交流越來越廣泛,有相當的一部分國家開始意識到中國這個龐大的經濟市場所能創造的驚人利潤,所以中國的對外貿易發展相當迅速,這也在另一個側面要求我國要培養出更多的貿易人才這樣才能在對外事務中處于優勢地位。  盡管我現在乃至以后的專業不會選擇對外貿易經濟,然而我想這并不與我想從事外貿方面有任何的沖突。我的一位師兄同時也是我的親戚,現在做某公司外貿部做經理,他曾經對我說過,外貿做的好的人并不是因為你讀書的時候學的這方面的理論知識比人家多,而是靠你的經驗。能真正做好這一行的人是法學和外語都學的好的人,因為對外打交道,外語的重要自不必說。和其他國家和地區簽署貿易合同更要求你有扎實的法律基礎這樣才能保證合同的合法性進而保證自己公司的盈利。至于經驗則完全靠自己的成熟及實踐增長。  我相信中國在國際經濟事務中會扮演一個影響力越來越大的角色,所以我堅信外貿業也會越來越興盛,所以外貿方向人才會成為炙手可熱的職位。所以如果我真的進行二次擇業的話,我會選擇做一個外貿人。  六、未來人生職業規劃  現在的我已經是步入大學后的第二個年頭,根據自己這一年多來的對自己專業的了解和對字節興趣的分析,我大概確定了自己要助攻法學方向,但是作為以后生存的技能,英語這一工具學科不能看清。圍繞這兩個方面,我大致做了大致的規劃如下:  1、2008——2011年:充分利用校園環境及自身的優勢條件,認真學好專業知識,培養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2、完成的主要內容:提高自己的知識素養,走向研究生,熟練自己的專業技能,通過國家司法考試,以優良的成績通過英語專業四級八級考試。并在其中通過實習兼職等方式接觸社會  法學方面:認真對待自己在學校接受的每一門法律教育,尤其是主干課,分析自己的擅長方向選擇自己將來的考研和就業方向。  多多利用國家圖書館這一便利的資源查閱自己不懂的問題,多研讀案例以培養襲擊的法律思維和法律敏感度。多像老師和學長同學們請教,各科都取得優異的成績,盡量都不低于85分。在大三之前制定出完美的嚴密的考驗及司考計劃,在大三上學期進行初期備戰。并在大三下學期和大四上學期進行系統的準備,力求以優秀的成績通過。  英語方面:從現在開始積極備戰專業四級考試,每天早上晨讀20分鐘,晚上聯系聽力20分鐘,增加詞匯量,做專四的訓練題增強題感以爭取在下學期的專業四級考試中獲得優異的成績。提高自己的口語水平增強英語表達能力。  健康方面:合理飲食,不暴飲暴食,不節食。進行定期的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提高方面:利用好每一個寒暑假,特別是09年的暑假,在此之前務必列出一個詳盡的考研計劃,以為大三和大四的準備開辟一條道路,并在暑假中著手開始對過往的知識進行回顧和整合。  七、結束語  此上就是我的職業生涯規劃了,我已經在社會的大形勢下對于現狀有一個比較清醒的認識,并為自己定了一個符合自身狀況的學習、工作計劃,或許這個計劃隨著我個人閱歷的增長會有所變化。但是我知道無論如何這條路并不好走,也許會有許多伴著眼淚的坎坷。但是我相信我是正確的,我會一直走下去,我會通過奮斗到達勝利的彼岸。因為在職業場上重要的是你如何對待你自己的工作而不是你做的是什么工作。  水無點滴的積累,難成大江河  人無點滴的積累,難成大氣候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相信我通過努力,會有足夠的恒心和毅力走向美麗!  我會微笑著等待著那個叫做“成功”的人來敲門! 我的職業生涯規劃:逆風飛揚 職業規劃:讓大學四年無怨無悔 職業規劃:努力踮起你的腳尖,靠近你的理想分頁:123

趙麗宏:上海,詩的聚合  “上海,聚會開始,卻沒有離散的時候。” 阿多尼斯在他的文章中這樣說。這是他對往事的回憶,也是對未來的預言。上海國際詩歌節,也許正應合著他的預言。  秋日的上海,又一次迎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詩人。  因為詩歌,世界變得很小,天涯海角的距離,無法阻隔詩人的相聚。詩人們相聚在上海,是詩的召喚,是友誼的邀約,是飛越了千山萬水的真心,為一個美妙的目標而聚集。這個目標,便是詩。  也是因為詩歌,世界變得很大,大到無窮的浩瀚和深邃。每一位詩人的詩作,都為我們展示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天地,宇宙和人間的萬千氣象,心靈中隱藏萌動的無數秘密,被詩人們用不同的文字構筑成變幻無窮的奇妙詩句,在上海的天空飛揚。  詩歌是什么?詩歌之于世界,之于人生,之于生命,到底有什么意義?是有用,還是無用?詩人們也各自在作不同的回答。  阿多尼斯在《詩之初》中說:“你最美的事,是動搖天地”,“你最美的事,是成為辯詞 被光明和黑暗引以為據”,“你最美的事,是成為目標 成為分水嶺 區分沉默和話語”,詩中的玄機,讓人在一唱三嘆中沉思不已。  斯洛文尼亞詩人阿萊士(www.lz13.cn)·施蒂格在他的詩中抒寫了他對詩的思考:“他寫作,置入符號,逐漸變得熱情。一種看來完全無用的活動,他在浪費生命。無人關心他正在做的。孩子們四處奔跑,不曾留意他們抹掉了他的努力。盡管如此,他確定,宇宙的命運 在他手中,取決于他的堅持。”一個詩人,就是一個不同的世界,一個不同的宇宙,這個世界和宇宙的命運,無關他人,只是“取決于他的堅持”。每個真正的詩人,都在做自己的堅持,并天下的優秀詩人都在堅持著,所以詩的天空中星光閃耀。  詩人旅行在世界上,旅行在漫長的歷史中,旅途曲折幽邃,源頭古老得看不到頭,未來的目標也縹緲遙遠得沒有窮盡,因為有詩,詩人可以尋找自己的血脈。高橋睦郎《旅行的血》中有這樣的詩句:“我們的來由古老 古老得看不到源頭 我們緊緊相抱 悄聲地,在時光的皮膚下 接連不斷地流自幽暗的河床 我們時時刻刻都在旅途中 在旅途涼爽的樹蔭下”。  吉狄馬加的詩也許是道出了詩人心中的一種永恒:“在我們這個喧囂的時代, 每天的日出和日落都如同從前, 只是日落的輝煌,比日出的絢麗更令人悲傷和嘆息!遙遠的星群仍在向我們示意,大海上的帆影失而復得。”  舒婷的《致橡樹》,是中國當代詩歌中流傳廣的名篇之一,我曾在很多城市,很多不同的場合,聽很多年齡不等、身份各異的人朗誦這首詩,那些動情的場景令人難忘。這決不是詩人對一棵樹的簡單的感懷,詩中蘊含的情致,是對人生,對人性,對詩,對故鄉,對一個時代的深思和表白。正如此詩的尾聲所述:“不僅愛你偉岸的身軀,也愛你堅持的位置,腳下的土地。”  世界各地的詩人,用不同的文字,不同的語法,不同的構思,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意象,創造出形態迥然相異的詩歌,而詩中潛藏的秘密,蘊含的情感,散發的氣息,是如此豐富而神秘。世界和人心的多姿,輻射在詩的氤氳之間。  大衛·哈森在詩中揭示著人生的秘密:“秘密人生里僅名字相同,那兒對的房子在錯的街上,那兒咖啡館擠滿和他們貌似不同的人,那兒聲音含混斷裂。在像素化的世界里,他們觸摸著走”。  鄭愁予在花開的瞬間聽見了人間的驚喜,也聽見宇宙的嘆息:“此際我是盲者 聆聽妻女描敘一朵曇花的細細開放 我乃向聽覺中回索 曾錄下的花瓣開啟的聲音 且察得星殞的聲音 虹逝的聲音 ……我又反復聽見 月升月沒”。  顏艾琳用她的詩把春花爛漫的大千世界攬入讀者的視野:“櫻花梅花桃花李花杏花都是燦爛的春花、天空跳得更高,擷取更清澈的藍;野草往地平線跑向更遠,讓綠色遼闊如海……”  張如凌用自己的詩探索著靈魂的守候:“崇高不在天地間繁衍 在人的靈魂中游走 一種精神追逐 孤寂中守候千帆過盡”。  張燁也有銘心刻骨的詩句:“為了你的愿望我將繼續活下去 我就是你”。這是戀人間的囈語,也是詩人對詩的傾訴和期許。  田原的詩中有樹,樹長成了他的詩,不管是枯枝還是綠蔭,都是詩的奇妙意象:“枯枝是世界的關節 在寒流中凍得咯吱作響”, “沒有樹 我只能回憶鳥鳴留下的濃綠 沒有樹 我只能祈禱樹在遠方結出果實”。樹也許不在身邊,不在詩人的眼簾中,然而它在詩中成長。我們在詩人文字中感受到的,是詩歌蓊郁的濃蔭。  姜濤是這次詩歌節受邀詩人中最年輕的一位,一個大學教授,他的詩心并沒有耽留在校園中,我在他的詩行中讀到了當下中國年輕人的生活。他的詩中有現代生活的種種道具:電腦,冰箱,電視,電話,汽車,火車,也有生離死別,有現實中的欲望和焦慮,有歲月流逝的感傷,有熟悉而惆悵的枕邊人。  詩人都是飄零的游子,天地宇宙,歷史現實,都是詩人流浪尋覓的場所,然而不管游歷在何方,不管走得多么遙遠,詩人的心里都藏著一個珍貴之地,詩人的感情永遠也不會背叛她。這個珍貴之地,是和母親相連的故土,是靈魂的血肉故鄉。楊煉在《和我一起長大的山》中寫道:“天邊重疊就像折疊進這里 嶙峋的內涵  每一步都埋在山中 和我一起長大的是這道碧濤 從未停止拍打海上的眺望 我無須還鄉  因為我從未離開 小小的命注定第一場雪下到了最后 不多不少裸出這個海拔  火石一敲 心里的潔白一一再造我的親人”。讀這樣的詩句,讓人流淚。千百年前,人們讀李白的“床前明月光”,讀杜甫的“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時,應該也會是這樣的感動。無須還鄉,絕非對故鄉的背離,而是因為“從未離開”。楊煉的詩中,有這樣一句:“詩的名字里噙滿遠眺”,可以忽略這句子的前引后綴,僅僅這一句,就可以引出無盡的聯想。  二十多年前,我曾參加一場關于網絡的討論,有一個大學教授在會上斷言:網絡將使文學發生革命,傳統的寫作思維和手段,都會被拋棄,會被虛擬的世界取而代之。詩歌也是如此。就像機器人戰勝了圍棋高手,將來可以用電腦代替人腦生出詩句,傳統的詩人將會失業。我認為這是危言聳聽。二十年過去,這樣的革命并沒有發生,人們對文學的評判和期待,其實無關網絡,而是取決于文字的魅力,取決于蘊藏在文中的真情和智慧。這期詩歌特刊中,加拿大詩人凱喆安展示了他用電腦生成的文字,這是很前衛的實驗,是否能引起共識,讀者可自辨。但在邏輯無序的排列中,也有耐人尋味的文字:“日常生活所呈現出來的特質:他們一會兒欣賞自己充滿權威,一會兒又優柔寡斷,依賴別人……”  來自荷蘭的巴斯先生在他的文章中羅列了詩歌的種種無用和無奈:詩歌不能果腹,不能擋雨水,不能讓人大發橫財,不能改變世界……然而文章的結尾處卻忽發奇響,令人會心一笑,也心生共鳴:“詩歌的意境遠高于每個單一的詞匯表達。就像匯集于這本詩集中的詩歌一樣,它不僅僅是一場無聲的演講,更是所有無法安睡的辭藻的吶喊。它凝聚了所有詞匯的力量,生產出真正具有原創性的思想,優雅而狡黠,生機勃勃地穿越在夢想的灌木叢中。所到之處,那里便是一場色彩的盛宴,尖叫聲中跌落一條彩虹;如此美麗無助,值得好生護在兩頰之間。它潛力無限,既能模仿遷徙的鳥兒的叫聲,又能凝聚起樹葉上的陽光,還能和天上的云建立起關系。冰雪消融處,萬物復蘇,讓我們突然想起那已經被遺忘了的真理。”  曾經有人說,上海不是一座產生詩歌的城市,上海是小說,是散文,是舞臺戲劇,上海和詩格格不入。這樣的謬論,早已被詩人們實踐否定。新詩在中國一百年的歷史,也是上海產生新詩一百年的歷史。一百年來,無數詩人在這里生活、觀察、體驗,在這里尋找到詩意,并把它們凝固成文字,成為中國新詩發展的縮影。上海國際詩歌節,正是在繼續證明著詩歌和這座城市水乳交融的淵源。  上海是一個古老的城市,也是一個年輕的城市,她的歷史可以上溯到數千年前,但她被世界關注,也就是近代的事情。上海是中國和世界交匯交融的一個自由的港口,一個舞臺,一個讓人產生無窮聯想的現代都市。上海的大街小巷,猶如圖書館藏書庫中幽長曲折的走道,路邊的建筑,恰似典籍琳瑯的書柜,書柜里那些閉鎖的書本,正在被詩人們一本一本打開,用自己的詩歌大聲閱讀,世界聽見了從黃浦江畔飛揚起的美妙詩情。  結束這篇短文時,想起阿多尼斯在上海發出的感嘆:“薄暮時分,黃浦江畔,水泥變成了一條絲帶,連接著瀝青與云彩,連接著東方的肚臍與西方的雙唇。 ”  2017年秋日于上海   趙麗宏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趙麗宏:生命 趙麗宏:在我的書房懷想上海分頁:123


台中豐原洢蓮絲頰凹效果
台中西屯少女針會移動嗎 台中西屯膠原蛋白針整形外科診所推薦 台北東區醫美推薦肉毒台中洢蓮絲M劑型微整形效果 台中北區洢蓮絲S劑型填淚溝效果 員林鳳凰電波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大雅洢蓮絲木偶紋效果 台中大里洢蓮絲S劑型填充法令紋 苗栗醫美診所推薦DCARD

arrow
arrow

    f69z226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